close

  中國江蘇網5月6日訊(記者 羅鵬)殘疾人一直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關愛,尤其是民政系統,除了出台各種政策為殘疾人提供便利外,還在生活之餘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愛。近日,江蘇省民政廳收到一封市民來信,信中名為石婷婷的殘疾人除了向自己所在的單位表達了感激之情外,還向民政廳道了一聲“感謝”。
  聾啞女孩石婷婷是湖南婁底人,在南京市特教學院“社會工作”專業畢業後,目前在南京滬聯建材公司工作。經過1年的工作經歷,石婷婷也從一個懵懂的學生成長為一名優秀的職場人,不僅工資待遇不錯,福利也很好。可是,誰又能想到石婷婷剛畢業時找工作的困難,何況,她還是一名聾啞人。
  石婷婷告訴記者,剛畢業出來找工作時,碰釘子是常有的事,很多單位一知道自己是一名殘疾人而立刻拒之門外,很長時間,找工作就像大海撈針,困難重重,“我那時非常焦急,不遠萬里與家人離別到南京來打拼,真不想就這麼放棄了。雖然我是一名聾啞人,有心理準備,但真的很想在南京立足下來。”當時的困境,石婷婷還歷歷在目。
  好在,石婷婷在網上看到省民政廳舉辦殘疾人專場招聘會的消息。去年5月10日,石婷婷一早就趕到了招聘會現場。在工作人員耐心的指引下,她見到了南京滬聯建材公司的老總張翮,並通過手語與助聽器進行了交流。見到十分擅長手語的石婷婷,張翮好感陡增,為了考驗她,招聘會上,石婷婷臨時成為了滬聯建材的手語翻譯。憑著優異的表現,張翮當場錄取了石婷婷,還讓她進入公司網絡部工作。面對歷經千辛萬苦得到的工作,石婷婷無比激動也感概萬千,“我明白,如果不是這場殘疾人招聘會,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找到工作,真的,我感謝民政廳,感謝關愛殘疾人的好心人。”
  如今,在公司努力工作的石婷婷,不僅與同事相處得十分融洽,待遇方面也很不錯。她告訴記者,公司給她安排了宿舍,不僅空調、熱水器等家用電器一應俱全,每個月還發放餐費補貼,社保、醫保、公積金也都辦好了。此外,作為外鄉人的石婷婷還感受到了家的溫暖,工作時大家互相幫助,休息時同事們還湊在一起聚餐。這一切,都讓石婷婷內心充滿了感激。
  她說:“在這裡,我絲毫感覺不到人們對特殊群體的歧視,也沒有人投來異樣的眼光。在這裡,我如同一名普通人享受著同樣的待遇與發展平臺。我為自己感到幸運,因為我有政府及社會上那些關愛殘疾人的好心人幫助,我會珍惜工作的機會,承擔社會的責任,回報社會。”  (原標題:關愛殘疾人舉措助湖南聾啞女孩立足南京 江蘇民政廳獲感謝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95wvlr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