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 一個成熟的人應該掌握自己快樂的鑰匙,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,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。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「裝潢快樂的鑰匙」,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。一位女士抱怨道 :「我活得很不快樂,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」,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先生手裡。一位媽媽說室內裝潢 :「我的孩子不聽話,讓我很生氣」,她把快樂的鑰匙交在孩子手中。男人可能說 :「上司不賞識我,所以我情緒低落」,這把鑰匙又被塞在頭家手裡。婆婆說 :「我的媳設計裝潢婦不孝順,我真命苦」,年輕人從文具店走出來說 :「頭家服務態度惡劣,真把我氣炸了」,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~~就是讓別人來控制他的心情。當我們容許別人掌控系統傢俱我們的情緒時,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個受害者。對現況無能為力,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,我們開始怪罪他人 , 並且傳達一個訊息 :「我這樣痛苦,都是你造成的系統家具,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」,此時我們就把這一項重大的責任,托付給周遭的人~~ 即要求他人使我們快樂。我們似乎承認自己無法掌控自己,只能可憐地任人擺佈,這樣的景觀設計人使別人不喜歡接近,甚至望而生畏。一個成熟的人能夠掌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,他不必期待別人使他快樂,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。他情緒穩定,能為自己負責,建築設計和他在一起是種享受,而不是壓力。修行人教我們要 ~~作自己的主人,不要被環境、物欲左右 ,聖經教我們要「常常喜樂,凡事包容,凡事感恩」。你的鑰匙在那裡?在借貸別人手中嗎?快去把它拿回來吧 !!"施",是一種福份,"受",也是一種福份。有時候很純然的給予,在給予的過程中心中所感受的喜悅,有時候很純然的接受票貼,在接受的過程中一份真心的感謝,所有一切的平衡,都存乎於我們的真心。若心能在和諧純淨中行動,既無施也無受,施與受是合一的。~~~ 快樂的源泉來自~自己,而宿霧非他人 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95wvlr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